民進黨英系立委聲援烏克蘭 口罩、胸章、氣球、塗鴉樣樣來

▲▼立法院 民進黨英系立委召開「聲援烏克蘭,台灣站出來」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英系立委召開「聲援烏克蘭,台灣站出來」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等人2日同聲譴責俄羅斯,共同戴上印有「Stand With Ukraine」的口罩及胸章,同時手舉藍、黃兩色的汽球,並且在手上塗上烏克蘭國旗的顏色,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譴責俄羅斯的侵略行為,也呼籲立即停止戰爭、進行和談。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莊瑞雄、蔡易餘、江永昌、王美惠、吳玉琴、邱泰源等人2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聲援烏克蘭,台灣站出來」記者會,並邀請新北市議員彭佳芸、鍾宏仁、廖宜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何孟樺、陳聖文、彰化縣議員參選人黃柏瑜等人與會。

羅致政表示,今天所有的民意代表聚集在這裡,最主要是要展現台灣民眾對烏克蘭人民的支持,這兩天的烏俄戰事讓很多民眾,在媒體、電視機前面看了都非常動容,在這個關鍵時刻,全世界都跟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就是給他們最大的支持跟鼓勵。

羅致政指出,今天大家所戴的口罩,上面印有代表烏克蘭國旗的藍色跟黃色,大家胸前所配掛的胸章,裡面也有各式各樣的文字,包括跟烏克蘭站在一起、榮耀歸烏克蘭等,也是使用烏克蘭國旗的兩個顏色。

羅致政說明,他們還特別準備了藍色跟黃色的氣球,也是要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同時每個人手上都用蠟筆塗上了藍色跟黃色,就是希望台灣民眾可以一起參與,無論是在臉書、車上、家裡的窗戶上掛起布條或氣球,甚至是在臉上塗上兩個顏色,都能表達對烏克蘭人民的支持。

羅致政也說,波蘭是第一個針對烏俄的戰事提供援助的國家,波蘭政府打開國家的大門,接收所有來自烏克蘭的難民,目前根據聯合國的估計,逃離烏克蘭的難民應該超過40萬人,其中有超過一半都是在波蘭,而且波蘭也提供武器給烏克蘭,甚至讓所有北約把武器送到烏克蘭。

羅致政表示,波蘭政府也面臨很大的壓力,一批一批的難民進入波蘭境內,所以他也跟波蘭駐台北辦事處有所聯絡,並且在官方網站提供了波蘭NGO人道團體的捐款帳號,希望所有幫的上的朋友,可以透過波蘭駐台北辦事處,直接照顧到在第一線流離失所的烏克蘭難民。

陳明文則說,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後,世界各國一致譴責俄羅斯,大家都認為這種入侵的手法不當,所以一致要制裁俄羅斯,台灣人也應該要站出來,,大家都希望停止戰爭、反對戰爭,停止屠殺讓世界各和平,「希望烏克蘭能夠挺下去,全世界都會挺你」。

▼民進黨英系立委以口罩、胸章、氣球、塗鴉等方式力挺烏克蘭。(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 民進黨英系立委召開「聲援烏克蘭,台灣站出來」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