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早安圖問好要收費」 訊息內容曝光!超扯1疑點打臉了

▲▼             。(圖/翻攝自微博/深圳網警)

▲網路謠傳「早安圖」要收費。(圖/翻攝自微博/深圳網警)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近日網路瘋傳「3月1日起在微信問好(早安)等圖片都要收費了」的訊息,對此,「深圳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分局」指出此為謠言;查證網站「麥擱騙」(MyGoPen)經過實測後,也沒有遇到需要收費的情形,可知「流傳內容不是事實」。

網路近來謠傳「從3月1日起問好(早安)等圖片都要收費了,並且雙向收費,請各位朋友問好要用文字,不要用圖片了。謝謝!」而在各大社群平台中,也有不少人改編原先內容,並瘋傳此訊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微博/深圳網警)

▲謠傳訊息內容。(圖/翻攝自微博/深圳網警)

不過,「深圳網警」就在微博上澄清,該訊息並不是事實,「此為謠言!」這種訊息的說法明顯違背常理,「互聯網上圖片傳輸數量巨大,如何識別早安圖片呢?」除此之外,微信(WeChat)的官方網站上,也沒有公告「傳送問候片要收費」,因此民眾千萬別誤信。

此外,「麥擱騙」也實際在微信的聊天室傳送早安圖進行測試,同樣沒有遇到需要收費的情形,「因此,根據查證,流傳內容不是事實。」

▲▼             。(圖/翻攝自微博/深圳網警)

▲該訊息為謠言。(圖/翻攝自微博/深圳網警)

除了微信以外,先前也有謠傳「LINE傳早安圖要收費」,本站曾報導《LINE傳問安長輩圖將收費?事實查核中心回應了》,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回應,此也為不實謠言,LINE並不會收取額外費用。

麥擱騙原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