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花蓮王」操盤爆大反彈 3路人馬開戰朱立倫

朱立倫日前脫口而出「敗類說」,在黨內掀起高度討論,被解讀是劍指戰鬥藍。

▲朱立倫日前脫口而出「敗類說」,在黨內掀起高度討論,被解讀是劍指戰鬥藍。

圖文/鏡週刊

年底9合1選舉還未開打,國民黨卻已呈現未選先亂的局面。本刊調查,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宣布成立中央選戰策略會報,邀請甫恢復黨籍的立委傅崐萁入陣操盤,引爆黨內大反彈,不滿朱的聲浪再度升高,加上中常委改選將至,換票聯盟「賄聲賄影」傳聞不斷,也引發部分深藍勢力藉此反朱,包括力挺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的人馬,以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人;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等諸侯,也因對朱的領導風格頗為感冒,對黨務避而遠之。黨內衝突日漸檯面化,已為年底選舉埋下隱憂。

▼趙少康(右2)、張亞中(左1)等人2月21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口徑一致瞄準黨中央,要求朱立倫處理換票聯盟猖狂亂象。

趙少康(右2)、張亞中(左1)等人2月21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口徑一致瞄準黨中央,要求朱立倫處理換票聯盟猖狂亂象。(翻攝趙少康臉書)

本刊調查,朱立倫找傅崐萁進入選策會操盤選舉,引發黨內不小反彈,但不只戰鬥藍等深藍勢力不滿,就連不少民代系統也訝異於朱的專斷,指這套決策風格,在朱上任後面臨幾次挫敗也未修正,即使黨內質疑不斷也未改變,讓朱的領導威望再次面臨挑戰。

▼甫恢復黨籍的傅崐萁,受邀進入選策會操盤選舉,又參與中常委換票聯盟,引發黨內反彈。

甫恢復黨籍的傅崐萁,受邀進入選策會操盤選舉,又參與中常委換票聯盟,引發黨內反彈。

另一方面,即將在3月5日舉行的中常委改選,以傅崐萁參與的「14聯盟」,及另一個由多位立委與民代組成的「12聯盟」2大換票系統,私下鎖票、換票動作不斷,黨中央卻未積極介入端正選風,也讓未加入換票聯盟者忿忿不平。


【點擊下方「查看原始文章」看完整全文】

更多鏡週刊報導
【反朱內鬥開打1】誰是藍營「敗類」 朱立倫話中有話點出答案
【反朱內鬥開打2】傅崐萁一招掌握決策圈 藍諸侯人人自危
【反朱內鬥開打3】朱立倫拱2美女刺客參選 遊戲規則偏心引爆黨內炸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