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特「Ukraine」趨勢第1不意外!鄉民往下傻了:怎麼是Taiwan

▲▼             。(圖/翻攝自PTT)

▲烏俄開打,台灣上推特流行趨勢關鍵詞第二名。(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俄烏衝突正式爆發,引發全球各地關注。卻有網友發現,明明是烏俄開打,「Taiwan」卻成了推特流行趨勢關鍵詞,不禁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貼出截圖表示,「一堆老美認為,下一個開打的國家就是中國台灣」,並問卦「為啥烏俄開打 台灣會上推特熱搜第二名?」話題引發議論。

這位網友文中貼出3張截圖,首先是美國流行趨勢話題,趨勢第一是「Ukraine」(烏克蘭),第二就是「Taiwan」。第2張截圖是美國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發文,說自己跟烏克蘭、台灣、自由站在同一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第3張截圖,是美國的另類右派和另類溫和派政治活動家傑克波索比奇(Jack Posobiec),以及前任加拿大創新、科學及工業部長詹姆斯摩爾(James Moore)的發文,兩人文中都提到台灣。

原PO就表示,「烏克蘭俄國開打,結果台灣成為美國推特熱議第二名,一堆老美認為,下一個開打的國家就是中國台灣。」最後還貼出中國大使鄧錫軍在推特上的發文,「好險中國大使跳出來說,烏克蘭和俄國的問題,不能和台灣相比,畢竟台灣始終為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

實際查看推特流行趨勢,在全球流行趨勢的部分,討論度最高的莫過於「Ukraine」,有288萬推文;再來則是「Putin」,有225萬推文;其中,「China」和「Taiwan」分別有42萬及12.9萬推文。此外,也可以看到「World War III」、「#worldwar3」、「第三次世界大戦(戰)」等關鍵字。

▲▼             。(圖/翻攝自推特)

▲推特全球流行趨勢。(圖/翻攝自推特)

至於美國流行趨勢,最高的就是「Ukraine」,其次則為「Taiwan」,下方還寫著說明,「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在東烏展開『特別軍事行動』後,中國和台灣之間緊張的局勢引發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