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烏克蘭宣布與俄羅斯斷交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4日宣布與俄羅斯斷交。澤倫斯基稍早在全國談話中表示,烏克蘭將保衛自己,不會放棄獨立地位,「我們正在保衛我們的國家,我們為自己的國家而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稍早發表全國談話。(圖/路透)

俄媒RT NEWS報導,澤倫斯基稍早發表談話,要求國人支持國家武裝部隊,包括拿起武器準備戰鬥。他說,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入侵行動類似於納粹,要求俄羅斯公民抗議政府的作為。

英國《天空新聞》報導指出,澤倫斯基呼籲民眾捐血以幫助傷兵,同時也聲稱敵方在作戰中遭受「嚴重損失」。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