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當秘書用!刮痧按摩幫看屋全要做 荒唐法官降調事務官

▲▼法官,司法,法槌,法律。(圖/pixabay)

▲新竹地院民事庭法官吳振富被控長期將助理法官當成私人秘書,還要求刮痧、按摩,遭懲戒法院判決免除職務,降調桃院事務官。(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pixabay)

記者吳銘峯、林冠吟/台北報導

新竹地院民事庭法官吳振富(目前停職中),被控使喚女助理幫其刮痧、按摩,此外還要求女助理幫忙處理個人私事,更常恫嚇其所指導的學習司法官學員,「你以為你很行阿,不要給我抓到把柄、一定把你除掉」等語,因而遭到監察院彈劾送往懲戒法院職務法庭。一審,懲戒法院判決免除其法官職務,轉任桃園地院司法事務官。監察院提上訴,二審遭駁回定讞。

新竹地院民事法庭法官庭長吳振富被爆出,其長期要求法官助理在公務時間或下班後,幫忙處理個人事務,包括幫女兒找家教、代購禮品、查詢適合的不動產物件及代看房子等私人事務,使助理法官畏於其法官權威,往往敢怒不敢言。

而監察院調查後更發現,吳振富還使喚女助理幫其刮痧、按摩,要求女助理直接以手指沾萬金油的方式,直接與吳振富發生肢體接觸,過程中還關閉門窗,更有鬆解衣扣與裸露脖頸等情形,讓女助理被感羞辱;儘管女助理曾口頭拒絕,但吳振富以全程均有第三人在場為由,仍堅持要求女助理刮痧、按摩。

女助理再次以Line拒絕,吳振富竟惱羞成怒,之後長達1個月時間,對女助理態度顯具針對性,而事情曝光後,吳更試圖以其身分與職務上的權力,分別撥打32分鐘與91分鐘的電話給另一名助理,試圖強行「定調」女助理「是刮痧而非按摩」。

不只如此,吳振富還利用職務之便,要求同仁與他共同在院內分機表上勾選面貌姣好之女性同仁名單,並於上班時間要求該名女同事到辦公室,探詢女同事的感情狀況,辯稱是為了「成人之美」。

法評會認為這是公器私用之不當行為,將他送監察院調查,監察院也認為他「要求女性法官助理,在緊閉門窗之辦公室內,為其按摩、刮痧,並令其他同事在場觀看,多達4次,以上各節核屬言行不檢,嚴重違反法官倫理規範情節重大。」全票通過彈劾,並送懲戒法院職務法庭議處。

一審懲戒法院判決吳男免除法官職務,轉任桃園地院司法事務官,監察院不服上訴二審,不過懲戒法院審理後,原審判決無誤,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判決,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