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安顧問:俄恐拖延烏克蘭危機 美陷入「狼來了」處境

▲▼俄烏,烏俄/衛星照顯示俄軍在瓦盧伊基地區的直升機、戰術群及部隊部署概況。(圖/路透)

▲衛星照顯示,俄軍在瓦盧伊基地區的直升機、戰術群及部隊部署概況。(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20日表示,普丁可能透過「邊緣政策」(brinkmanship)拖延烏克蘭危機,也就是利用瀕戰情勢迫使對手屈服,甚至不須引發大規模衝突,就能贏得烏克蘭控制權。他擔心,拜登政府深陷阿富汗撤軍引發的反彈,因此過度誇大俄軍進攻的迫切性,「這裡存在一種『狼來了男孩』的危險現象。」

波頓曾在川普與小布希政府任職,他20日在WABC節目「770 AM」受訪時說,普丁目前佔上風,可能試圖透過侵略及高風險談判,把烏克蘭「免費」納入囊中;普丁確實可能入侵烏克蘭,但這「取決於他實現更大戰略利益的同時,在外交方面有多成功。俄羅斯人正在玩一場非常靈活的外交遊戲,主要目標就是分裂北約。」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圖/路透社)

▲美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以鷹派作風聞名。(圖/路透社)

波頓認為,美國及北約應該「提高賭注」,立刻施壓普丁停止入侵,比方切斷俄德合作建設的「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Nord Stream 2),「我們幾周前就該這麼做了,如今必須加大對俄羅斯的壓力。」

俄國在烏克蘭邊境集結重兵,軍力估計已達19萬,自從2月17日起,烏東親俄地區不斷傳出與政府軍激烈交戰的消息。美國總統登18日表示,他「確信」普丁已經決定入侵烏克蘭,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19日也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警告,如果俄羅斯入侵,華府將對莫斯科實施「痛苦的」制裁。

冬奧辦完了「普丁為何還沒出手?」 外媒曝他還在等3時機

不急著打烏克蘭 CNN分析「普丁下一步」還有5條路可走

衛星照曝俄軍新一輪部署!坦克驚見1字母 專家:完成開戰最後準備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