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叩關CPTPP 蘇貞昌下令:注意各會員國的狀況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積極爭取加入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18日召開資深官員會議,但傳出會中僅討論英國的入會案,並未涉及台灣。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表示,已責成經貿談判辦公室要注意各會員國的各種情況,「我們積極在向前進,希望能夠儘快地達到目標」。

CPTPP目前有11個成員國,包括日本、加拿大、澳洲、越南、紐西蘭、新加坡、墨西哥、秘魯、汶萊、智利與馬來西亞。英國在去年2月申請加入CPTPP,而中國、台灣則是在去年9月相繼提出申請,台灣能否在此次領先中國搶得先機,備受國內外各界關注。

而18日召開的資深官員會議,外傳此次視訊會議僅討論英國的入會案,議程沒有排入台灣、中國以及厄瓜多等國的入會申請。儘管如此,但也不排除有其他國家臨時提出。

蘇貞昌19日下午出席「戰後台灣政治案件-美麗島事件史料彙編」時受訪表示,加入CPTPP是一個很重大的努力,我們看到日本前首相安倍說「台灣開放福島食品,已經跨越重大的障礙」,所以我現在也特別責成經貿談判辦公室要注意各會員國的各種情況,我們積極在向前進,希望能夠儘快地達到目標。

▼蘇貞昌下令緊盯CPTPP會員國動態。(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出席「戰後臺灣政治案件-美麗島事件史料彙編」新書發表會暨座談會。(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