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妹趕作業「眼睛看不清了」 母:你裝的!一週後急送醫超後悔

▲▼ 趕作業眼花。(圖/都市頻道)

▲9歲的冉冉。(圖/都市頻道)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武漢一名9歲的國小女生近日在趕作業時,突然跟母親說「眼睛看不見作業本了」。母親則起了疑心,在想女兒時真的看不清,還是不想寫作業?

據《看看新聞》報導,9歲的冉冉日前在趕著完成寒假作業時,發現作業本上的字看不清,直呼「眼睛看不見作業本了」,後來送醫時還透露自己「看妹妹的臉有點模糊」,跟母親說了後對方認為是她不想寫作業。冉冉因視線模糊,有一次走樓梯還不甚跌倒,之後被家人說「是裝的」。

冉冉視力模糊的情況拖了一個禮拜都沒有「好轉」,母親這才驚覺不對勁,急忙將女兒送進眼科醫院。經檢查後,醫生明確告知家長,冉冉的眼病不是裝的,而是真的看不清了。

▲▼ 趕作業眼花。(圖/看看新聞)

▲冉冉在接受治療。(圖/看看新聞)

報導指出,冉冉被確診患上球後視神經炎,這種病視力下降是主要症狀之一,有些人還會伴有眼球疼痛,一旦發現要盡早治療,否則很可能會導致失明。長期勞累、精神緊張、糖尿病控制不佳、長時間感冒都可能誘發球後視神經炎。

▲▼ 趕作業眼花。(圖/看看新聞)

▲檢測結果。(圖/看看新聞)

由於拖延了近一周才送到醫院,冉冉的視力已經嚴重下降,僅僅只能看見手指在眼前晃動。目前,醫院經過大劑量荷爾蒙治療後,冉冉病情有所好轉,但還沒有恢復到正常水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