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拉警報!北投確診女參加活動走透透 北市急匡列某社團「人數龐大」

▲▼北市確診者足跡。(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確診者足跡。(點圖可放大/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新北市設計師(案19665)確診案擴大,台北市衛生局16日公布,北投某職場工作女(案19816)足跡,其中到過多家寺廟,以及於2月13日到錢櫃台北SOGO店唱歌13分鐘。據了解,該名確診者(案19816)曾經參加過某個民間團體舉辦的社團活動,因此到多間宮廟參拜,該社團人數龐大,北市府正逐一匡列,其中人員包括台東市稍早公布的1名確診者。

新北設計師(案19665)感染鏈擴大,由於該確診者曾於2月9日到Miacucina復興店用餐,進而造成1名同時段用餐的房屋行銷公司人員(案19813)確診,而案19813又連帶傳染給2名同事(案19816、案19859)。

關於案19816,為50多歲女性,居住於台北市北投區,因為2月10日有肌肉酸痛、咳嗽症狀,加上得知同事(新北市個案,案19816)確診,所以自行採檢,PCR陽性確診。

台北市於16日公布案19816足跡,只見該確診者曾經到過多家宮廟,包括2月6日到法鼓山農禪寺,2月10日到台北市霞海城隍廟,2月12日到錢櫃台北SOGO店唱歌,2月14日到台灣省城隍廟,2月15日到大龍峒保安宮。

據了解,案19816之所以到過多家宮廟參拜,是因為參加某個民間團體活動,該團體人數龐大,北市府正在疫調和匡列當中。被問到由於有確診者到過多家宮廟,北市宮廟防疫指引是否加強?台北市民政局回應,目前仍依照內政部的防疫指引。

另外,針對台東市政府17日凌晨公告,16日傍晚有民眾告知,自己是台北市確診個案(案19816)接觸者,兩人曾於13日在錢櫃台北SOGO店有密切接觸,經PCR採檢確診一事,台北市衛生局並未正面回應,僅說由指揮中心下午2時公布,並於下午3時30分召開線上記者會說明。

▼台東確診者足跡。(圖/翻攝饒慶鈴臉書)

▲▼台東確診者足跡(圖/翻攝饒慶鈴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