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市委書記做PPT檢討官員 痛批躺平、混日子、等退休

▲▼陸女市委書記做PPT檢討官員 痛批躺平、混日子、等退休。(圖/翻攝黃山日報)

▲黃山市舉辦「改進工作作風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大會。(圖/翻攝黃山日報)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安徽省黃山市10日上午舉辦了「改進工作作風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大會,黃山市委書記凌雲特別製作了60頁的PPT,痛批部分官員「甘於躺平」,混日子、等組織安排,甚至是等轉崗、等退休。

根據《黃山日報》報導,凌雲在會議上結合60頁的PPT,透過數據對比、圖表分析,對黃山幹部隊伍能力作風進行深入剖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她說,黃山幹部隊伍的能力作風總體是好的,「六不」現象在也是存在的,某些方面還比較突出,包含標竿不高、擔當不夠、服務不優、效率不快、工作不實、狀態不佳。

凌雲表示,有的官員標竿不高,思想不夠解放,小富即安、小進即滿,習慣於觸手可及的低端目標,滿足於不上不下的中游位次,喜歡算人均、縱向比,不願拉標杆、橫向比,報喜不報憂、報功不報過,甚至甘於「躺平」。

凌雲指出,有的官員擔當不夠,只要不出事、寧可不做事,對矛盾問題迴避繞行、視而不見;有的瞻前顧後、怕擔責任,遇事層層請示匯報,總是說「上面沒文件」「以前沒幹過」,說到底是不敢抓、不敢管;有的「新官不理舊帳」,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習慣於「推繞拖」。

▼黃山市委書記凌雲。(圖/翻攝黃山日報)

▲▼陸女市委書記做PPT檢討官員 痛批躺平、混日子、等退休。(圖/翻攝黃山日報)

凌雲提到,有的官員服務不優,習慣當甩手掌櫃,涉企服務質效不高;有的「門好進、臉好看」,但事還是難辦,中梗阻、慢作為等現象依然存在;有的對企業承諾的事情不兌現、不履職,甚至吃拿卡要,損害營商環境。

凌雲表示,有的官員不溫不火、不緊不慢,企業和群眾心急如焚,他卻慢慢悠悠,習慣於按部就班、墨守成規;有的工作不問就石沉大海,一問就正在落實,永遠都是進行時;有的工作推一下動一下,甚至推了也不動;有的項目審批環節多、程序繁、週期長,給企業和群眾帶來諸多不便。

凌雲指出,有的官員工作不實,裝樣子、擺架子、鋪攤子,習慣以會議貫徹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把說了當做了、把做了當做成了;有的監督檢查走過場,風險排查「一陣風」,執法不嚴「稻草人」;有的對群眾合理訴求敷衍應付,出工不出力、甘當「太平官」。

凌雲還強調,有的狀態不佳,官氣太重、暮氣沉沉,缺少一股氣、一股勁;有的守攤子、混日子,等文件政策、等組織安排,甚至等轉崗、等退休,工作缺乏主動性和緊迫感。

會後,黃山市委宣傳部透露,凌雲開會使用PPT輔助演講並非首次,當地這一年的重要工作是「招才引智、招商引資」,改進幹部工作作風建設是全省「自上而下」的,希望能以此「為企服務,為民辦實事。」

凌雲長期在安徽工作,2016年10月當選合肥市市長,去年4月調任中共黃山市委書記,成為安徽省目前唯一的女市委書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