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開跑!主燈飛上天炫目吸睛 士林夜市重溫熱鬧風華

▲▼「火力全開 大放光彩」 2022 台北燈節開幕點燈。(圖/記者黃克翔攝)

▲「火力全開 大放光彩」 2022 台北燈節開幕點燈。(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2年台北燈節12日登場,今年燈區選在士林一帶,橫跨捷運劍潭站、士林站及芝山站,主燈秀「TAIPEI 40」宇宙飛船首度升空30公尺高,芝山站河濱燈區則有「水火共舞聲光劇場」同步演出。而在燈節的帶動下,也讓士林一代湧入久違的熱鬧人潮。

今年台北燈節以「生炒花燈 火力全開 大放光彩」為題,主燈TAIPEI 40宇宙飛船在樂團「血肉果汁機」特別創作的震撼樂曲中升空,並結合光波光束視覺效果及乾冰特效,觀眾驚呼連連。

晚間的燈節開幕活動,由金曲獎原住民歌手桑布伊、金曲獎最佳樂團滅火器演出,與民眾一同點燃台北搖滾之火,更讓受到疫情衝擊而沉寂多時的士林夜市,再度湧入熱鬧人潮,民眾從舞台蔓延至夜市,吸引近萬人到場賞燈。

柯文哲致詞時除了代表市府團隊感謝市民朋友踴躍參加2022年台北燈節開幕儀式外,也提到今年能舉辦台北燈節,坦白說相當的不容易,為因應疫情的緣故,採取線上線下一起處理,當時考慮到如果疫情嚴重的話,就減少線下人數。不過目前北市疫情還算穩定,因此今天大家才能開開心心的來參加燈節開幕儀式。

主燈秀結束後,柯文哲搭乘接駁專車前往前往雙溪河濱公園,步行參觀今年燈節的另一個亮點「河濱燈區的水火共舞聲光劇場」觀賞表演。沿途人山人海,許多家長帶著孩子逛燈區,柯笑說,感覺是小孩帶著大人看花燈。

▲▼ 「火力全開 大放光彩」 2022 台北燈節開幕點燈-柯文哲 。(圖/記者黃克翔攝)

▲▼ 「火力全開 大放光彩」 2022 台北燈節開幕點燈-柯文哲 。(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