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對峙情勢升高 陸駐烏克蘭使館提醒:應密切關注當地局勢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進行聯合軍演。(圖/路透)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進行聯合軍演。(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情勢越來越緊繃,外界擔心可能隨時會發生戰爭。2月11日,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發文,提醒旅烏中國公民加強疫情防護和密切關注當地局勢。

大使館表示,「近期,烏克蘭疫情日趨嚴峻,已發生多起我在烏公民感染或回國確診事件。同時,烏俄當前緊張關係局勢引發多方關注,出現了各種說法,相互之間不盡一致。」

中國駐烏克蘭使館提醒,「在烏中國公民堅持做好疫情防護,特別是不能放鬆對低齡兒童的保護措施,乘機途中務必不摘口罩,同時密切關注烏局勢變化,增強防範意識。使館將永遠和大家同在!」

俄烏情況緊張,美國總統拜登10日受訪時警告,美國公民應該立刻離開烏克蘭。白宮國安顧問也表示,俄羅斯甚至可能在北京冬奧期間發動空襲,滯留烏克蘭的美國人應在2天內儘速離開。美國表態後,包含日本、荷蘭、英國、拉脫維亞、愛沙尼亞、挪威、南韓也跟進宣布,共計已8國呼籲公民離開烏克蘭。

目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了10多萬名軍力,西方國家認為,俄國很有可能入侵烏克蘭,並揚言對俄祭出制裁。俄羅斯否認會入侵烏克蘭,但也強調,除非安全需求得到滿足,否則不排除會發起軍事行動。

對此,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1日公開表示,美國試圖誘使俄國捲入戰爭,他們真正的目的並不是烏克蘭的安全,而是遏止俄羅斯,「從這個意義上來說,烏克蘭本身就只是實現目標的工具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