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了!太魯閣罹難家屬明見蘇貞昌 4項訴求盼台鐵改革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成立粉專「太魯閣的眼淚」,去年求見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情希望台鐵能真正改革,但卻不斷被婉拒,因此發出尋人啟示喚起社會關注。如今,該粉專發文表示,蘇貞昌將於明(10)日與太魯閣號事故的家屬會面。

「太魯閣的眼淚」表示,家屬們從去年4月2日事故發生至今,苦苦等候了10個多月,期間不斷與台鐵、交通部來回周旋,我們深知,台鐵要能夠真正改革,必須要由行政院主導,才有實踐的可能。

該粉專表示,一直以來期盼的,就是與能真正推動台鐵改革的院長碰面、希望院長能傾聽家屬們的訴求。這渴望改革的訴求,並不僅僅只是家屬的盼望,更是社會大眾所深深期盼的。並感謝蘇院長信守承諾,終於訂於2/10與太魯閣號事故的家屬會面。

該粉專指出,台鐵改革口號喊了20年之久,但諷刺的是重大傷亡事故反而逐年攀升,我們不希望改革永遠都是政客們的口號,而是要痛定思痛落實執行,改革沒有捷徑,只有決心,我們不希望任何人再經歷此等悲劇。

「太魯閣的眼淚」期盼與院長溝通的四項訴求:

1.保留太魯閣號事故車廂,陳列於事故發生地原址附近或台鐵員工訓練中心,作為警示、台鐵員工安全教育。
2.政府應公開台鐵組織改革的期程及規劃。
3.成立台鐵組織改革的外部監督團體。
4.台鐵應與家屬對等協商,共同擬定和解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