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祭怪招防疫!豪砸1千萬切教室門通風 反對黨怒轟:侮辱師生

▲▼教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y)

▲蘇格蘭打算耗資1100萬台幣來裁切教室的門,以改善教室通風不良的問題。(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y)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蘇格蘭政府為了落實校園防疫,決定撥款430萬英鎊(約新台幣1.7億元)來改善教室的通風,以阻止新冠病毒傳播。然而在教育部長薩默維爾(Shirley-Anne Somerville)列出的預算中,人們赫然發現其中有30萬英鎊(約新台幣1100萬元)將被用於「裁切教室的門」,讓反對黨看傻了眼,直批政府此舉根本是在「侮辱全體師生」。

綜合英媒報導,蘇格蘭教育部長薩默維爾最近指出,當地的學校約有2000間教室通風「有問題」,不利於防疫,因此蘇格蘭政府預計將花費430萬英鎊來改善空氣流通。在這些支出中,有400萬英鎊(約新台幣1.5億元)將被用於購買空氣淨化器和排氣扇,而剩餘的30萬則是「裁切教室的門」的費用。

▲▼蘇格蘭教育部長薩默維爾(Shirley-Anne Somerville)。(圖/翻攝自Facebook/Shirley-Anne Somerville)

▲反對黨希望蘇格蘭教育部長薩默維爾可以尋求更好的解決方案。(圖/翻攝自Facebook/Shirley-Anne Somerville)

計劃曝光後,立刻招來反對黨蘇格蘭自由民主黨的批評。發言人雷尼(Willie Rennie)怒轟,「新冠疫情已爆發2年,新學年也已過去3個學期,政府現在才發現我們有2000間教室有通風問題嗎?而且更讓人擔心的是,通風問題可能只是校園防疫破口的冰山一角,而教育部居然還提出了荒謬的提議,不在每個教室里安裝空氣淨化器,而是派人把教室的門鋸掉?」

他補充,「空氣淨化器可以減少病毒傳播,改善學習環境,確實是一個良好的長期解決方案,但要求全體師生在冬天開窗砸門絕對是一種侮辱,他們應該就通風問題得到一個更好的的解決方案,教育部長應該更認真地對待通風問題,加快步伐尋求更合適的解決方案。」

蘇格蘭保守黨主席羅斯(Douglas Ross)也表示,一名退休消防員告訴他,教室的門能在火災中有效阻隔煙霧和熱能,因此拆門一事是不智之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