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國5北上「紫爆」剩18公里龜速!恐塞到凌晨2點 雪隧回堵5公里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今(5日)大年初五,高公局估交通量130百萬車公里。根據高公局即時路況顯示,國5北上宜蘭-頭城「紫爆」時速只剩18公里,頭城-坪林也不到40公里;國5北上回堵長度,主線雪隧5公里,各入口排隊:頭城(台9)1公里、頭城(宜4)1.5公里。高公局預估,國5要到隔日凌晨2點才會逐漸紓解。

除了國5,國1北上新竹-湖口、台中-大雅以及南下后里-台中系統,國3北上關西-龍潭、竹南-西濱、中港系統-大甲、南雲-竹山,國6西向國姓-東草屯等路段,也是車多壅塞,時速不到40公里。

▲▼國5塞車。(圖/高公局即時路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5北上塞車恐塞到明日凌晨。(圖/高公局即時路況)

高公局預判,今下午重點壅塞路段出現在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苗栗-湖口;國3北向竹山-中興、草屯-霧峰、大山-香山、關西-大溪;國5北向宜蘭-坪林、國6西向舊正-霧峰系統等路段,建議用路人透過高速公路1968網站及App並於行駛途中收聽警廣掌握即時路況資訊,避開國道壅塞路段及時段。

▲▼初五國道壅塞路段,追撞事故回堵。(圖/高公局提供)

▲▼初五國1南向上午車潮畫面。

▲▼初五國道壅塞路段,追撞事故回堵。(圖/高公局提供)

另外,高公局指出,今上午10點1分國1北向340.7公里處2小客車追撞占用內側車道並於10:16排除,造成回堵3公里;10點52分國1北向168公里處5小客車追撞占用內側車道並於11:14排除,造成回堵2公里,10點53分國1北向351公里處2小客車追撞占用內側車道,11點9分已排除,造成回堵3公里,均導致車輛回堵影響整體車流甚鉅。

高公局最後呼籲,為避免塞車分散車流,高連假出外旅遊民眾「南北長途走國3及台61、短途不要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

▲▼初五國道壅塞路段,追撞事故回堵。(圖/高公局提供)

▲國1北向351公里處2小客車追撞,造成回堵3公里。(圖/高公局提供,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