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不能是一言堂」 民進黨2022將首度提名基層公職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圖/翻攝自李問臉書)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結合民進黨旗與連江縣地圖製作旗幟。(圖/翻攝自李問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連江縣(馬祖)黨部成立1年多,今年底地方選舉將首度提名議員、鄉代、村長等基層公職。2020年立委選舉以「淡菜男孩」參選打出知名度的黨部主委李問受訪說,雖然黨部剛成立,仍會盡全力輔選候選人,因為馬祖不可以是一言堂,必須有不同政黨的民代進入議會和鄉代會發聲,才能為馬祖的政治帶來新氣象。

李問表示,民進黨因為地方黨部剛成立,過去從來沒有在馬祖正式提名過議員、鄉代或村長,今年選戰將「史上第一次」提名,希望「遍地開花」,在基層選舉廣泛提名,所以,這跟他以前單打獨鬥,有非常大的差異,民進黨現在已經組成一個橫跨馬祖4鄉5島的團隊,可以相互支援合作,也有充分的中央人脈。

李問說,馬祖黨部去年年底已經制定提名條例,用公平的機制,開放黨員進行黨內登記,如果有超額情形就舉辦初選民調,拒絕用大老政治搓湯圓。

李問強調,雖然馬祖黨部才剛成立,希望在各方面盡全力輔選候選人,讓候選人沒有後顧之憂,因為,「馬祖不可以是一言堂,馬祖要有不同政黨的民代,進入議會和鄉代會,為大家發聲」,舉例來說,連江縣府去年對屠殺梅花鹿事件,至今沒有公開說明,梅花鹿事件現在正在開庭,如果當初沒有縣黨部或媒體關注,很可能不會進入司法程序,這就是地方在野黨的重要性。

此外,李問談及,民進黨連江縣黨部剛成立,第一次透過黨內民主程序提名,如果未來有更多民代進入體制內,取得席次,才能進一步幫鄉親表達意見,「如果馬祖民眾希望民進黨為大家做更多事,就要讓民進黨在地方層級有議員、鄉民代表、村長一起為馬祖努力。我們會推出優質、認真的候選人,相信能為馬祖的政治,帶來新氣象。」

▼副總統賴清德去年前往連江縣宣講公投議題。(圖/翻攝自李問臉書,下圖同)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圖/翻攝自李問臉書)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圖/翻攝自李問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