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魔術師「鄧男子」等10年衝上春晚 魔術方塊手一甩秒排好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時尚魔術師鄧男子首度站上《央視》春晚舞台,進行8分鐘的「魔術方塊」魔術秀。過程中,等男子先後與大陸藝人賈乃亮、張若昀進行互動,還邀請美女影星劉濤上台演出,贏得滿堂喝采。不過,央視春晚魔術節目向來都是外界議論的重點,對於「劉濤是托兒」(暗樁)的說法,鄧男子也在表演結束後親自對外界說明。

▲大陸魔術師鄧男子。(圖/翻攝央視)

▲大陸魔術師鄧男子登上央視春晚,演出魔術方塊魔術秀。(圖/翻攝央視)

《北青報》報導,魔術師鄧男子首次登上央視春晚,為了這8分鐘的表演,他準備了十年。鄧男子表示,「為了保證魔術的新鮮感,我們要對節目進行保密,所以在聯排時要準備無數套節目,還要根據場地、時間以及道具的需求,臨時決定演什麼,有近景、舞台、互動、大型的,也有驚險刺激的。幾次聯排下來,相當於演了一個間斷的專場。」

鄧男子的8分鐘魔術秀主打「魔術方塊」,他將自己手中已打亂的魔方輕輕一甩,魔方上的顏色便全部回復到初始狀態,排列得整整齊齊。隨後,他又將手中的魔方打亂,然後打開賈乃亮按住的一個魔方,這時,觀眾發現,兩個魔方上看似凌亂的排列圖形竟完全一樣。

▲大陸魔術師鄧男子。(圖/翻攝央視)

▲大陸影星劉濤將手中的魔術方塊打亂。(圖/翻攝央視)

緊接著,鄧男子邀請劉濤上台一同演出。劉濤將手放在背後,使勁地轉動手中的魔方,待鄧男子要求其取出給觀眾看時,才發現手中的魔方排列得相當完整,如同沒有動過一般。正因為如此,表演節目結束後,不少網友在微博上認為劉濤是暗樁,手中的魔方早就置換過。

對此,鄧男子表示,傳統意義上的「托兒」是我要告訴你一會兒要想什麼牌,但是像春晚這麼重要的晚會,有些信息是互動嘉賓一定要知道的,「第一是我變魔術;第二是他要參與哪些環節,如果不知道這些,嘉賓在場上突然蒙(傻)了,會耽誤節目的節奏,影響晚會的整體效果,但是他們對魔術的秘密是完全不知曉的。」

▲大陸魔術師鄧男子。(圖/翻攝央視)

▲鄧男子認為,現場觀眾的自然反應可以判斷魔術的精彩程度。(圖/翻攝央視)

鄧男子認為,一個魔術精不精彩是可以從現場觀眾的反應程度表現出來的,「這種看到魔術真實的驚訝感,常人很難演出來。雖然互動嘉賓是專業演員,但讓他們在現場去演一個驚訝的狀態,也會有點假。」

公開資訊顯示,鄧男子現年38歲,曾在鳳凰衛視擔任記者和主持人。他曾在湖南衛視的元宵晚會上5分鐘內連變18個魔術,至此打響名號。由於鄧男子口條流利,手法也相當俐落,他也在大陸開創出「魔術脫口秀」的新型態表演模式,受到外界關注。

鄧男子表示,在籌備央視春晚的過程中,之所以會產生「煎熬感」,更多的是出於他對央視春晚的重視,「這個舞台我衝刺了10年,也期待了10年。第一次聯排站在台上,其實離互動嘉賓的那一桌只有10步之遙。當時我就想,為了走這10步我花了1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