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公布確診足跡!火車站、審計新村、鐵板燒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今日無新增本土確診個案,但上午接獲新北衛生局通知確診者有台中足跡,即便適逢除夕,市長盧秀燕火速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會議,要求衛生局展開跨地、跨局處疫調,並指示環保局展開足跡點清消,盧秀燕呼籲,春節期間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口罩戴緊,疫情遠離」,善用「科技拜年」,減少移動,保護自己也就是保護家人。

▲▼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出現確診者足跡,市長盧秀燕緊急召開會議。(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指出,上午接獲新北市通知,今日新增確診個案18905,在25、26日有台中足跡,包括25日與母親搭乘自強號火車至「台中火車站」,入住「高苑商旅中正店」,後續搭乘公車至「審計新村」,再到漢口路上「古猗園灌湯包」用餐,晚間9時赴「元春鐵板燒中華店」用餐;隔日26日到成功路上的「信兵衛手作丼飯壽司生魚片店」用餐,再到台中火車站「鐵支路咖啡交易所」喝咖啡,接著就乘坐自強號火車赴高雄左營站。

▲▼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府公布確診者足跡。(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強調,由於疫調時間較短,但先將目前掌握的足跡公告,並持滾動式更新疫調資訊,呼籲有足跡重疊者可至三家醫院進行篩檢,分別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癌症中心大樓側門後端戶外篩檢站(1/31-2/2)、中山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戶外採檢站(2/1)、澄清醫院(平等院區)急診室篩檢站(1/31-2/1),進行相關篩驗,詳情可至衛生局官網或臉書查詢詳細篩檢時間。

環保局表示,接獲消息後,已組織清消團隊開赴各地清消,目前將已知足跡點都進行清消,另也會要求店家展開清消作業,經發局也會通知店家清消後,獲市府同意後始可復業。

▲▼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陸續完成清消。(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觀旅局說明,台中高苑商旅中正店,經查該時段僅有7入住(含確診者及其母親),另該日有4名員工上班,皆已造冊通知篩驗,旅店也於今日下午會完成清消,保護旅客防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