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條、4小條」不明感染鏈找不到源頭!陳時中:至少要觀察到2/10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14例本土個案,確診本土包括西堤相關、高雄港、亞旭案、宜蘭礁溪鳳凰酒店相關,其中也包含多例不明感染源。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圓山廚師、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錢都加貝爾幼兒園相關屬於比較大條的不明感染。陳時中也坦言,至少目前要觀察到過年,大概2/10左右。

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有幾條感染鏈源頭不清楚,比較大條的就是圓山廚師、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錢都加貝爾幼兒園,另外比較小條的包括龍潭退休人員、八德社區採檢站確診者、桃園大同員工和今天的美甲工作室群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今天新增的美甲工作室群聚,起因是遠雄自貿港區亞旭電腦日前爆發移工群聚感染,桃園市府擴大篩檢,揪出1名越南移工(案18677)確診,該名越南移工感染源和加貝爾幼兒園有關聯,該移工曾經帶女友去做美甲,而加貝爾幼兒園1名確診的學童媽媽(案18634)就是該美甲店員工。

而當天去美甲工作室時,除了案18677之外,包括移工確診女友加起來總共有5位同行者,目前有4位確診,確診4人都在同一個公司上班,公司屬於中小企業,還要持續匡列公司裡其他人員跟親密接觸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