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店下雨天「無人取餐」!女店員蹲地銷毀餐點 外送員一看罵翻

▲▼速食店下雨天「無人取餐」!員工蹲地銷毀餐點 外送員一看罵翻。(圖/翻攝自臉書社團/foodpanda 熊貓台南)

▲女店員蹲在地上,將架上的餐點依序放入袋中銷毀。(圖/翻攝自臉書社團/foodpanda 熊貓台南)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南部一家連鎖速食店適逢春節假期,又遇上下雨天,訂單量爆滿,怎料疑似沒有外送員來接單,導致餐點放太久,最後只能通通銷毀。對此,有不少外送員感慨,「不是不喜歡送,而是都要等很久,而且不能疊單夾單,只能棄單了」、「全部倒掉好浪費,難道不能捐給街友嗎?」事實上,業者為了確保品質跟食安,不得不忍痛報廢。

一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FoodPanda熊貓台南」貼出影片,內容是一名身穿制服的女店員蹲在取餐架前,將一袋又一袋餐點依序收進大型垃圾袋,同時將飲料堆進一旁水桶內,讓他看完不禁搖頭「看看下雨天多誇張!錢少沒人要送,然後餐點只能銷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同行紛紛留言,「今天去看架子一堆,沒司機」、「下雨天不加碼,誰要跑」、「不開夾單的後果」、「雨天都要夾單疊單衝標,但業者有簽約不能疊單夾單,這就算了,又要等那麼久,等了十分鐘拿餐要走了,又被拉住要實名制,沒人想送你們的餐怪誰啊?」、「下雨沒有加錢,有些地區最低一單34元」。

▲▼外送,外賣,餐飲業,生意差,禁止內用,消費者,影響生計。(圖/記者周宸亘攝)

▲外送員們看完,紛紛點出無人接單原因。(圖/記者周宸亘攝)

另外,還有人認為問題出在包裝,「紙袋是真的很爛...一弄濕就很容易破」、「為了限塑,雨天那個紙袋那麼容易破,不然能包層塑膠袋方便拿取,也不會浪費那麼多食物」、「客人很喜歡一次點7-8份餐點以上,蓋子就爛到爆,還一次點那麼多」、「真的很不喜歡送這家,不管怎麼放飲料、玉米濃湯都會灑出來!」

不過,也有人緩頰「速食店的餐點出餐保存是有SOP的,超過時間一定丟掉的」、「業者要自行吸收成本,蠻可憐的」、「好浪費,但也沒辦法,業者有非常嚴格的機制,希望業者可以考慮提供給街友」、「其實下雨天他們平台可以關了,因為根本沒人想送」掀起熱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