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取締宣導雙管齊下 屏警呼籲餐飲業者勸導酒客利用代駕

▲酒駕找代駕保平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酒駕找代駕保平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酒駕肇事案件層出不窮,為遏止酒駕歪風,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採取宣導與取締雙管齊下,除加強規劃取締酒駕勤務外,亦請餐廳業者配合在營業場所張貼「酒後不開車」、「代客叫計程車」等標示,提醒民眾養成酒後改搭計程車或找代駕的習慣,呼籲民眾多多利用代駕服務,杜絕酒駕害人害己行為。

警方說,1件酒駕往往造成2個以上的家庭破碎,民眾切勿貪圖一時方便而心存僥倖,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如尾牙餐敘有飲酒需求,想要盡興喝酒又安全到家,民眾可以請親友接送、搭乘計程車或大眾運輸工具等方式安全回家。如考量喝酒隔日仍有用車需求,可利用「台灣代駕」預約酒後代駕,連人帶車安全送往指定地點。

屏東縣目前尚未有代駕業者設立據點,但「台灣代駕」公司提供自高雄區派員至屏東區域執行代駕服務。民眾可利用下列方式預約服務:
一、 下載台灣代駕APP線上預約
二、 台灣代駕網頁預約https://twdd.tw/index/service
三、 市話預約0800-005209、高雄屏東區07-2225203
四、 使用台灣代駕LINE預約

警方提醒駕駛朋友尊重自已及其他用路人的生命安全,切勿酒後駕車,18歲以上之共乘乘客亦有責任阻止酒駕,否則將連坐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