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男5年2次酒駕愛車遭扣 全家總動員冒大雨繳清12萬

▲執行署屏東分署查扣自小客車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執行署屏東分署查扣自小客車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佳冬鄉黃姓男子5年內2次酒駕被查獲,被開罰12萬元,他到監理站辦理分期付款後就拒繳,執行署屏東分署人員查扣目前家人代用的自小客車,家人親友頂著大雨、塞車幫他完成繳款作業,領回該輛車,讓執行人員感受到親情的偉大。

▲執行署屏東分署查扣自小客車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1月22日為全國補上班日,屏東下著大雨,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依舊強力執行酒駕案件。

有一黃姓男子於2020年間開著小貨車,行經佳冬鄉文化一路被警察攔獲五年內第二次酒駕,遭開罰12萬元,義務人在監理站辦分期後只繳了一期就不再繳納,案件移送分署執行。

書記官及執行員當天至佳冬上門查封義務人所有的福斯GOLF房車一部,義務人不在家,家人又聯絡不上,該部俗稱小鋼炮的房車現為義務人家人使用中,家人趕緊收拾車上的私人物品,交由執行人員張貼封條準備拖吊回分署。

在執行人員等待拖吊車到場時,義務人的父親當場拿出存摺及印章希望代為繳納。由於長輩沒有申辦提款卡,無法就近至便利商店ATM領錢,父親便央請義務人的胞姐及胞兄前往潮州鎮的金融機構臨櫃,提款義務人二次酒駕、闖紅燈等共13萬餘元罰單的金額,再到郵局轉成郵政匯票。

在大雨中一路塞車,全家總動員過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全額繳清,現場久候的執行人員也當場撕去封條,讓義務人的家人可以繼續正常使用該部維護狀況良好的小鋼炮。

屏東分署表示,近日發生多起酒駕肇事致人死傷案件,造成用路人家庭破碎,義務人父親愛子心切動員兄姊合力繳清,希望義務人能感受到家人的情意。

屏東分署呼籲所有的駕駛人能尊重用路人的生命權避免酒駕,尤其是春節期間,與自己的家人溫馨團聚的同時,也要愛惜別人的家人,屏東分署響應酒駕零容忍,將繼續強力執行以貫徹交通正義,共同保障用路人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