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最美馬桶拍照要收20元!遊客亂丟垃圾惹禍 里長力挺說話了

▲東石壽島廁所。(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東石壽島工寮旁蹲式廁所成為拍照熱點卻也待垃圾,承租民眾貼出收費告示卻惹議 。(圖/翻攝東石之美)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因為電影《消失的情人節》而爆紅的嘉義東石壽島魚塭工寮旁廢棄的蹲式馬桶,日前傳出工寮的承租戶貼公告,要跟廁所照相需要投20塊銅板進信箱,雖有網友支持使用者付費,但也因該場域是向國有財產署承租,算是國有地為何要與民眾收費惹議。稍早承租戶已將收費牌子撤掉,但當地里長也為承租戶發聲表示收費合理,畢竟環境還是要清潔維護。

▲▼ 嘉義東石壽島工寮旁蹲式廁所成為拍照熱點卻也待垃圾,承租民眾貼出收費告示卻惹議 。(圖/翻攝東石之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掌潭村長蕭榮馨向媒體說明,該土地是村內61歲黃姓村民向國有財產局承租,父執輩起就已承租超過50年,也由於工寮旁魚塭在養蚵,卻發現魚塭常遭民眾丟棄垃圾,因此才掛上告示牌「跟廁所拍照每人收取20元」。

沒想到告示引發正反兩面評論,有民眾覺得國有土地不應收費,但也有人認為「使用者付費」,掛上告示牌單純希望遊客發揮公德心,拍美景也要將垃圾順手帶走,表達方式有待改進,但沒有惡意,希望民眾諒解。未來清潔費用將由他和公所負擔,地主為此已撤下告示牌。

▲▼ 嘉義東石壽島工寮旁蹲式廁所成為拍照熱點卻也待垃圾,承租民眾貼出收費告示卻惹議 。(圖/翻攝東石之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