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轉車突停路口遭直行車撞上! 到底誰錯兩派網友戰翻

記者林冠吟/綜合報導

近來政府機關不斷向民眾宣導左轉車應讓直行車,但相關車禍意外卻仍層出不窮。臉書社團「我是新莊人」近來分享一支行車紀錄器影片,一輛轎車行至路口斑馬線時停下,卻被迎面而來的一輛機車直接撞上,機車騎士當場被彈飛倒地,影片一出就讓不少網友討論究竟是誰的肇責比較大。

▲▼新莊車禍,左轉車未讓直行車害機車騎士撞上彈飛。(圖/翻攝自我是新莊人)

▲新莊車禍,左轉車未讓直行車害機車騎士撞上彈飛。(圖/翻攝自我是新莊人)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車道數相同時,轉彎車應暫停讓直行車先行;同為直行車或轉彎車者,左方車應暫停讓右方車先行,但臉書社團「我是新莊人」PO出的這段車禍行車紀錄器影片,卻引起網友兩派爭論。

▲▼新莊車禍,左轉車未讓直行車害機車騎士撞上彈飛。(圖/翻攝自我是新莊人)

▲有網友指出,放慢來看為機車闖紅燈,其肇責應較大。(圖/翻攝自我是新莊人)

從影片上可見,一輛轎車行經路口時搶黃燈準備左轉,在車身已轉進對向車道時,疑似為查看對向來車,將車身停在路中間,造成對向同樣直行搶黃燈的機車騎士反應不及,當場撞上彈飛。

影片一出後不少網友議論紛紛,討論究竟哪一方的肇責較大,有網友指出「這機車沒超速嗎?但這是車頭對車頭,所以轉彎車沒讓直行車,汽車肇責應該會比較大,今天如果撞到是車尾巴則反之」、「汽車在左轉過停止線前已紅燈,闖紅燈左轉,機車那一方是否為紅燈不明,車速無法佐證,左轉車未禮讓直行車,汽車7,機車3」、「路權是直線的,轉彎車gg」、「我真的不太懂汽車停下來幹嘛,已經過了還停下來故意給機車撞?結果汽車肇事責任比較大」;但也有網友認為,「汽車車頭如果有過中線,應該就沒有未禮讓直行的問題,機車應該算是搶黃燈...理論上肇責機車應該大一些」、「肇事是比例原則!都有搶燈,但轉彎車是停止狀態,應該是3:6」、「放慢來看的話,是機車闖紅燈,肇責較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