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程航班落地採檢首日「1人確診」 指揮中心再開2處檢疫所收輕症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宣布擴大入境旅客落地採檢,自1/20零時起,搭乘長程航班(歐美、中東及紐澳等航線)與南亞、東南亞等航線抵台旅客,都將實施落地採檢,陰性才能接續入境通關程序。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上午共檢驗6航班,其中短程航班有菲律賓、新加坡,33人入境驗出1人確診。

指揮中心公布1/19、1/20落地採檢數據,1/19共有7航班、340人入境,其中15人驗出陽性,陽性率4.41%;今日上午也有6航班、239人入境,其中9人陽性,陽性率3.77%。

王必勝表示,今日預計會檢驗17航班。自長程航班落地採檢9天以來,共檢驗4274人,其中262人陽性,陽性率6.1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落地採檢確診者多,不少醫院隔離病房都被「塞爆」,指揮中心1/15起啟動分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分流啟動後,已有58名落地採檢個案直接送到北市劍潭的加強版集中集中檢疫所,達總確診數114人的50.8%。

羅一鈞說,指揮中心預計1/24會再開設2處可收治落地採檢確診輕症個案的加強版集中集中檢疫所,分別在新北泰山與桃園龜山,屆時總量會達449間,一樣會先收治20~49歲沒有急性症狀的民眾。

▲▼入境航班篩檢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