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賣超好 蘋果2021年Q4全球手機市佔率奪冠

▲蘋果2021年Q4在市佔率奪冠。(圖/取自9to5mac)

▲蘋果2021年Q4在市佔率奪冠。(圖/取自9to5mac)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第四季全球手機品牌市佔出爐,根據市調機構 Canalys 表示,蘋果在 2021 年第四季在全球手機市場占比高達 22%,位居榜首,三星則以佔比 20% 跌至第二位。

調查指出,因為對 iPhone 13 的強勁需求,讓蘋果在 2021 年第四季度市佔率奪冠。但供應商面臨供應鏈問題和 COVID-19 的死灰復燃,整體出貨量僅增長了1%。

原先的冠軍三星則位居第二,市佔率為 20%,小米以 12% 的市佔率保持第三的位置。OPPO和vivo分別以9%和8%的市佔率位列前五。

Canalys 分析師 Sanyam Chaurasia 表示, iPhone 13 的出色表現的推動下,蘋果在三個季度後重新回到了手機市場巔峰。他也表示,蘋果在中國大陸看到了前所未有的發展表現。

但他也表示,因為供應鏈的限制導致蘋果無法拉開與三星的差距,由於關鍵零部件短缺,蘋果在第四季度仍被迫減產,無法生產足夠的 iPhone 來滿足需求,在某些市場,蘋果客戶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拿到最新的 iPho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