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民調/最新聲望無懼綠營狂攻 盧秀燕滿意度逆勢成長至58%

▲美樂地KTV有13人填寫不實,盧秀燕重罰6千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專注防疫工作。(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全國政治人物聲望調查」,滿意度前3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排第8名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從區域分析交叉比對發現,在「中彰投」的滿意度從55%上升到58%。

TVBS今(17)日公布「全國政治人物聲望調查」,將主要政黨領袖、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立法院長及六都市長列為調查目標,探詢全國民眾對這些政治領袖的滿意度。

第一名到第十三名,分別為侯友宜、陳時中、柯文哲、陳其邁、鄭文燦、黃偉哲、蔡英文、盧秀燕、蘇貞昌、賴清德、游錫堃、馬英九、朱立倫。

從中二補選開始,民進黨連日打顏寬恒,並攻擊盧秀燕。不過,從區域分析交叉比對發現,「中彰投」對盧秀燕的滿意度反而成長了3%(55%上升到58%)。地方人士分析,這可能代表盧秀燕全力投入的防疫和市政工作,基本功仍然扎實。

對此,藍營人士則分析,民調結果,凸顯台灣3個政治現況。其一是綠營氣勢大漲,受四大公投與中二立委補選政治動員影響,綠營政治領袖的滿意普遍是上升或持平;其二是民眾普遍對疫情防控不滿意,隨著年初桃園爆發新一波桃機Omicron群聚事件,至今仍在蔓延,導致民眾對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滿意度下滑9%與4%。

第三是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政治滿意度逐步回溫,柯過去是台灣政壇紅人,但在連任台北市長後,分隔藍綠、創立民眾黨,試圖要走出一條自己的路,民眾黨幾次投入選戰不理想,也導致柯文哲的滿意度在2020年8月下滑到最低的32%。

不過,隨著疫情爆發,柯文哲的醫師背景再度讓他掌握大量曝光,滿意度回升到48%,雖仍低於侯友宜的70%,但已經高於鄭文燦的46%與賴清德的38%。藍營人士認為,2024大選藍綠白的競爭關係已經正式開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