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海嘯警報一次看! 岩手縣浪高近1.2公尺最高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東加王國海底火山爆發後海嘯波及日本,經過一夜後第一波海嘯已經抵達,氣象廳今(16日)上午7點30分發布,將鹿兒島縣南方的奄美群島和吐噶喇群島海嘯警報切換為「海嘯預警」,但本島的岩手縣仍持續發布海嘯警報。此外沖繩群島以及北海道,目前也為「海嘯預警」級別,但某些地方水位仍在上升。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日本深夜發布海嘯警報 最高恐3公尺。(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深夜發布海嘯警報。(圖/翻攝自推特)

NHK引述日本氣象廳指出,最新的「海嘯警報」發布縣剩下岩手縣,其餘地區均為「海嘯預警」。根據岩手縣內觀測點觀測到的海嘯高度顯示,久慈港最高1.1公尺、釜石40公分、大船渡30公分、宮古40公分。

除了岩手縣仍持續發出避難指示外,青森縣、宮城縣、千葉縣、德島縣、高知縣、宮崎縣、鹿兒島部分地區也維持同樣警示,需多加留意最新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