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升三級擋Omicron?專家看這2件事「已舉白旗」 曝當前最大目標

▲▼桃園機場,清消,返鄉,病毒,             。(圖/記者劉亮亨攝)

▲面對Omicron來勢洶洶,專家認為,現在目標要放在保住醫療量能。(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桃機疫情未結案、加上境外移入個案有增無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面對內憂外患,各方建言也不斷。不過,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談到Omicron帶來的衝擊,她觀察2件事後坦言「我已經升白旗了」。何美鄉認為,我們其實不應該想著要怎麼去阻擋這個病毒,而是要把目標設在「保住醫療量能。」

何美鄉昨(13)晚在公視節目「有話好說」談及近期的疫情。被問到這波本土是否要加緊腳步,升三級阻擋?她直言「我個人認為,我是疫情調查科班出身、感染科醫師,看到Omicron這樣的狀態、疫苗效率,我已經升白旗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美鄉指出,我們不應該去想要怎麼阻擋(病毒),而是把目標設在「保住醫療量能」,讓死亡率不增加太多,僅此而已。她解釋,我們是自由的國家,就算醫師專家們再怎麼上節目勸大家一定要打疫苗,但堅持不打的人也拿他們沒辦法,國家也不會用法律規範,即便去建議政府,如:不打疫苗不能搭公車等,這種事不太可能達成。

何美鄉也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打氣。她提到,現在有非常大的壓力,包括考慮升級、國外班機飛不飛進來等問題,因為國人要回家也不可能不讓他們回來,就算要取消7+7+7的檢疫措施,改由更嚴格的方式執行,也還是要考慮到「沒那麼多房間」的狀況;大家都在擔憂境外進來的確診率這麼高,「是因為國外疫情就是如此。」

何美鄉說,我們不能限制打不打疫苗,但每個人都要去想一件事,病毒總有一天會進來「當真的要去面對時,你希望自己是一個已經施打過疫苗的人?還是沒打過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