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樹逝世 享耆壽91歲!曾訪台與馬英九會面

▲▼馬英九,海部俊樹。(圖/總統府官網)

▲海部俊樹2012年曾經訪台與時任總統馬英九會面。(圖/總統府官網)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樹逝世,享耆壽91歲。海部俊樹1989年8月就任首相,同時也是日本憲法史上首位出生於昭和年間的首相。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樹14日宣布病逝。他是日本第76屆首相,同時連任第77屆首相,並隸屬於當時自民黨旗下小派系的河本派(現為麻生派),不過受到當時最大派系的竹下派支持。海部在任內決定首度派遣自衛隊員到海外執行任務,並於波斯灣戰爭前後前往當地掃雷。

海部生前因清廉形象受到好評,不過瑞可利事件發生後,日本國內出現對政治不信任高漲的情況,他因而沒能實現先前提出的政治改革目標就面臨下台命運。海部俊樹生前曾經訪台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