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貼「戀愛指數55」挨告偽造診斷證明 OL傻眼:無聊玩心測

▲▼滑手機。(圖/取自pakutaso)

▲劉姓OL在臉書分享心理測驗遊戲結果給朋友看,挨告涉嫌偽造院診斷證明書。(示意圖與本案無關/pakutaso)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劉姓女子在臉書上玩「戀愛指數」心理測驗,把55分的測試結果分享給朋友看,卻遭人檢舉,涉嫌盜用北市聯醫院長和主治醫師印文,偽造婦幼院區的診斷證明,劉女遭移送法辦大驚解釋,就是無聊才去玩測驗,沒想到竟然觸法,台北地檢署調查,這是香港公司製作的遊戲軟體,劉女不知情而無偽造文書等犯意,處分不起訴。

台北市聯合醫院提告指出,2021年間接獲截圖檢舉,有人冒用聯合院區院長及醫師印文,製作了診斷日期為「2021年8月17日」,參考診斷為「有輕度抑鬱症狀」、測驗結果為「戀愛指數:55、社交指數:31、幸運指數:70、失眠指數:78」的診斷證明,下方還有陳姓診治醫師、張姓院長的印文。

▲▼民眾玩臉書上的心理測驗遊戲,系統顯示的診斷結果用到北市聯醫正式證明書。(圖/翻攝臉書)

▲臉書心理測驗的戀愛指數結果模仿醫院診斷。(圖/翻攝臉書)

警方調查發現是劉姓女子在2021年8月22日晚上10點25分,用手機上網張貼在自己的臉書頁面,依涉嫌偽造私文書及妨害電腦使用等罪移送法辦。

劉女堅決否認犯行,她就是因為無聊才玩WOW提供的遊戲,一般人去玩,也都會出現那個診斷證明書,她在同一天還玩了很多其他的測驗項目,只是她選擇了把測驗結果公布在臉書,跟朋友分享,不知道分享一下也會涉及刑責。

檢察官調查發現,WOW的遊戲是由香港公司製作,不知道從哪找來了醫院診斷證明作樣本,但細看劉女分享的「診斷證明」,顯然和一般專業醫師使用的醫囑用語不同,且測驗結果的左下方都會註記WOW的LOGO,劉女因事前不知道測驗結果會如何呈現,又不是無故登入醫院系統或醫師帳號來製作這份診斷證明,獲得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李柏璋認了就是「沒品維尼」!PTT黑球員「妻待產約砲」遭起訴

3月女嬰眼上吊抽筋手骨折 照顧不周非虐待粗心父母緩起訴

楊實秋兒再槓前老闆 嗆「VIP殺人無罪」污名化精神疾病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