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官員:美國準備就「飛彈與軍演議題」 與俄羅斯會談

▲▼烏俄、俄烏衝突、烏克蘭軍方2021年12月17日在東部邊境一個未知確切地點的射擊場進行砲兵演習。(圖/路透)

▲美國與俄羅斯商討烏克蘭局勢的同時,將會順便討論軍演規模與飛彈部署等議題。(圖/路透)

文/中央社

白宮高層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準備在和俄羅斯商討烏克蘭局勢時,討論彼此限制此區軍演規模與飛彈部署等議題,最快可能明天在瑞士日內瓦展開「初步」會談。

華盛頓與歐洲指控莫斯科準備再次入侵其鄰國烏克蘭之際,美國與俄羅斯官員正在瑞士會面,試圖緩解緊張情勢。

上述官員在視訊記者會透露部分細節說,假如任何承諾都是「對等的」,「有些領域…是我們認為可能取得進展的地方」。

這位要求不具名的官員表示:「俄羅斯說過,攻擊性飛彈系統可能部署在烏克蘭,讓他們備感威脅…美國無意那樣做,所以如果俄國願做出對等承諾,我們或許能在這方面達成共識。」

這位官員還說,莫斯科「也已表達有意討論歐洲特定飛彈系統的未來,大概是中程核飛彈條約(INF Treaty)」,「我們對討論此事抱持開放態度」。

這位消息人士還說,華盛頓準備針對俄國軍演以及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執行的軍演,討論互相限制規模的可能性。

但這位官員警告:「我們明晚開始這些討論之後,才會知道俄國是不是準備認真且真誠地協商。」

這位官員表示,俄美可能在明晚展開「初步」對話,10日再召開「主要會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