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補選倒數48小時 民進黨狂打「總統牌」催投票率破5成

▲▼民進黨台中場公投說明會 蔡英文 林靜儀 陳柏惟 林佳龍 蘇貞昌。(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近期頻頻與林靜儀同台,拉抬人氣。(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進入決戰時刻,民進黨空陸戰齊發狂催基本盤,全力拉抬投票率到5成以上,選前最後48小時,民進黨打出「總統牌」,規劃7日先由副總統賴清德在大肚追分催票,8日選前之夜回防最大票倉的烏日,由總統蔡英文、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聯手替候選人林靜儀站台,力圖再次擊敗顏家。

民進黨去年11月正式提名林靜儀角逐立委補選,並搭配公投「四個不同意」宣講行程,府院黨齊發,拉抬林靜儀的人氣,也讓支持者第一時間就看到她的政策論述能力,另搭配其女性特質和醫師經驗,塑造「溫柔堅定」的人格形象。此外,綠營也大打「總統牌」,不僅由蔡英文公開宣布徵召林靜儀,並在全國矚目的全代會授與戰旗、公投凱道造勢同台,選前黃金週親自領軍南下,直搗顏家大本營沙鹿站台助講,選前之夜也將再赴台中,陪林靜儀拼最後一哩路。

另一方面,面對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打出「在地牌」,固守雄厚基層組織實力,搭配國民黨發動空戰奇襲,公布林靜儀「耍官威」拍桌影片和私人臉書內容,欲打破其「溫柔堅定」形象,綠營也不甘示弱,林靜儀第一時間即回應,「面對不公不義絕對會非常堅定」,加碼反酸顏寬恒「不要扮演一隻溫馴的綿羊,結果後面是吞食國家資源的大野狼」,暗諷顏家家族土地、豪宅的違建爭議,戰力十足。

這場補選是藍綠陣營在2年內,第三度在中二選區正面對決,前兩場包括2020立委選舉、2021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是1比1打成平手。回顧歷次選舉,2020年陳柏惟在總統選戰加持下拿了11.2萬票,顏寬恒獲得10.7萬票,兩人票數差距僅5千多票,隔年罷免案同意票7.7萬、不同意票7.3萬。

輔選人士評估,林靜儀得票估可從不同意罷免陳柏惟的7.3萬票起跳,是否能催出綠營支持者、中間及年輕選民返鄉投票將是勝負關鍵,盼投票率可衝破5成。他並指,這次立委補選是顏家「終局之戰」,同時也將牽動2022地方選舉佈局,影響台中市長盧秀燕連任氣勢。

亦有綠營人士直指,顏家制霸台中海線數十年,倘若泛綠陣營能再度複製2020勝選模式,把這席立委贏回來,將進一步鞏固地方民主化;如同林靜儀在去年底公辦政見發表會執言:「這次的選舉,更是台灣民主政治歷史上,擺脫黑金政治,重建民主秩序,非常重要的一次,不能再走回頭路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