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Omicron國泰空少違規去飲茶 致6人染疫「10公尺外食客也中招」

▲▼ 新冠疫情,香港疫情。(圖/視覺中國)

▲Omicron殺入香港社區。(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變種病株Omicron殺入香港社區,第五波疫情爆發。日前一名國泰航空的空少檢疫期違規到「望月樓」餐廳用餐,最終造成群聚感染,就連坐在包廂內的客人也中招,目前已累計7人確診。

據《香港01》報導,44歲染疫國泰空少27日違反家居檢疫禁令,與父親到位於九龍的「望月樓」用膳,截止目前已有4桌客人共7人確診。

值得注意的是,34歲工地工人與38歲妻子所坐的桌子距離空少有10公尺遠,最終也相繼確診。另外,分別位於兩間包廂內的66歲退休婦人、55歲家庭主婦及其13歲女兒也都先後確診。

除了「望月樓群組外」香港還出現其他傳播鏈,其中一例為感染源不明的Omicron確診患者,他是一名42歲的測量師,居住地點在新界屯門翠寧花園,日前出現發燒、頭痛症狀,求診後由醫師提交樣本檢測結果,初步陽性。

▲▼ 新冠疫情,香港疫情。(圖/視覺中國)

▲香港多處強制篩檢。(圖/視覺中國)

該名男患者未曾接種疫苗,入院後Ct值降至18,工作地點在北角「理文商業中心」,確診前最後上班日期為2021年12月31日,初步疫調顯示他近日並無外遊史,也沒去過望月樓,暫未發現與其他近期陽性個案有密切接觸紀錄。男子的密切接觸者都將安排隔離21天,潛伏期內他到訪的地點也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教授袁國勇指出,本地有不明源頭個案代表社區有隱形傳播鏈,很有可能出現病例爆發;感染源不明個案男子住所位於屯門,屯門有較多機組員活動,呼籲該區居民留意、儘速接種疫苗,有必要時應盡快檢測。

另外,一名28歲國泰空姐及其2名同住家人確診,他們居住在北角,均無涉及望月樓。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5)日凌晨公佈,空姐的一名同住62歲婦人確診,9名與婦人一同練跳舞的朋友,於2日登上郵輪「海洋光譜號」展開公海遊,當中一人曾在銅鑼灣東寧大廈家中接待該62歲婦人,而其家中的外傭昨日(4日)初步確診。

該中心昨晚急召原訂於明(6)日才回航程的「海洋光譜號」,提前於今早回到香港,全船3700人今日需接受檢測,陰性才可下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