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機場防線!擴大採檢700名防疫司機 忠貞市場附近設3採檢站 

記者沈繼昌、林冠吟/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承包人員傳出有一名清潔人員突破性感染確診,其子女所就讀的國小和高中也緊急進行預防性停課1天,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確診者家族匡列6人,目前都是陰性,至於該名確診者曾到過忠貞市場擺攤,忠貞市場除會在4日下午進行全面清修,並休市3天外,同時也會在附近增設3個社區採檢站外,也會針對與其足跡重疊的防疫車隊擴大採檢至700名防疫司機。

▲▼桃機傳出有清潔人員確診,足跡與防疫車隊重疊,桃市府緊急採檢300位司機,預定也會擴大採撿到700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機傳出有清潔人員確診,足跡與防疫車隊重疊,桃市府緊急採檢313位司機外,預定也會擴大採撿到700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3日深夜公布國內新增1名本土病例,該名個案為任職於桃園機場的40多歲女性清潔人員,其子女所就讀的國小、高中除緊急進行預防性停課外,桃園市府除公布其相關足跡,該名個案曾在12月30和31日到過忠貞市場擺攤外,也緊急對其家族與職場進行擴大匡列採檢,所幸家族6人緊急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職場部分現階段採檢26名,也會再進一步擴大匡列,據了解,其工作區域範圍足跡與防疫車隊有所重疊,目前防疫車隊司機已採檢313位,未來也預定將擴大採檢到700位,目的就是希望可以守住機場防線。

▲▼桃機傳出有清潔人員確診,足跡與防疫車隊重疊,桃市府緊急採檢300位司機,預定也會擴大採撿到700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機傳出有清潔人員確診,足跡與防疫車隊重疊,桃市府緊急採檢313位司機,預定也會擴大採撿到700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機傳出有清潔人員確診,足跡與防疫車隊重疊,桃市府緊急採檢300位司機,預定也會擴大採撿到700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一定會確認個案安全無虞後,才能回去上班,至於該名個案曾到過的忠貞市場,也會進行市場相關人員匡列,同時在下午進行大清消並休市3天。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20日在忠貞市場等12處宣導防疫取締未戴口罩聯合稽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忠貞市場4日中午過後將進行大清消作業,同時休市3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指出,由於忠貞市場範圍較大,須採取高強度做法,市府也會在忠貞市場附近增設3處社區採檢站,呼籲附近居民只要有疑慮、有症狀就趕快到醫院或社區採檢站進行採檢。

鄭文燦回應,有關疫情處理SOP都是一樣的,就是及時疫調、匡列、隔離,並進行足跡環境的清消作業,目前機場部分是由化學兵群協助消毒,而忠貞市場部分則會由環保局負責。

至於春節將近,防疫車隊是否恐有運能不足的問題,鄭文燦強調,只有合格的計程車司機才會投入第一線車隊,未來也會要求機場與醫院的所有工作人員都必須接種第三劑疫苗,覆蓋率必須達到百分之百,之後會再視疫情發展作調整,希望能夠守住機場防線;另外是否有再新增確診人員,鄭文燦僅回應將統一下午由指揮中心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