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成德高中絕美圖書館啟用 沿小山丘打造還能遠眺市景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參訪成德高中全新圖書館(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參訪成德高中全新圖書館(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迎接2022年,成德高中全新圖書館今正式啟用,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參訪時說,成德高中位於山丘上,建築師張樞沿著山陵起伏興建出兩層樓的圖書館,再以大片落地窗將戶外綠地延伸至室內,館內各閱讀空間都可見戶外老松等綠蔭,位於二樓還設有「閱讀景觀席」,可遠眺南寮等地。他讚,「像極了咖啡店」。

成德高中圖書館座落於新校門入口的右側,並串聯兩棟校舍,館內藏書共四萬多冊,大片落地窗將綠地與圖書館建築結合,提供師生親近自然、討論學習教育空間。成德高中特別添購最新款蘋果IMac 電腦,提升學生閱讀及查閱的功能。

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在新校園運動迄今已投入50 億經費,協助進行新建校舍及老舊校舍拆除整建,除了繼續辦理老舊校舍整建外,也將努力推動校園美學。成德高中是一所完全中學,建築師張樞之前改造3棟校舍,並以成德高中地勢高優勢,在校舍、圖書館興建多個觀景小窗,讓師生享有無敵美景。他也盼,學生在充滿美學的環境中學習,潛移默化提升美學素養。

成德高中校長楊青山表示,成德高中以前圖書館僅有一座教室大,現在圖書館則放大四倍,總計176坪,讓全校師生有最好閱讀環境。

高二的許姓學生表示,以前圖書館在地下室,走道只能容納一人通過,現在圖書館總計兩層,「空間寬敞、舒適」,她最喜歡大階梯閱讀區,邊曬太陽邊看書很舒服。

資訊組卓老師則說,如今圖書館明亮又寬敞,大片落地窗還可觀景,在圖書館邊看景邊辦公「很幸福」。

教育處表示,將設計力導入校園,不僅師生受惠,連周邊社區居民也能改善到環境改變。目前新竹市則有虎林國中、南隘國小、竹光國中、建功高中、香山高中、育賢國中及關埔國小等七座社區共讀站。社區共讀站提供書籍、多項設備,供學生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