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徐國勇下令過年前加強取締全國性酒駕 許多民眾無法自律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袁茵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高雄38歲黃姓男子日前三度酒駕,駕駛BMW撞上一家四口,造成1死3傷悲劇,使酒駕議題再度受到外界熱議。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由於許多民眾無法自律,因此會加強外部力量,過年前加強全國性酒駕取締。

徐國勇29日上午出席北市義勇警察大隊新任大隊長布達典禮,被問到內政部對酒駕的新因應措施?徐國勇表示,酒駕要從多方面著手,最重要的是對酒駕危害的宣導,希望能從「他律而自律」,才能真正阻絕。

徐國勇提及,雖然很多人能夠自律,但也有許多無法自律的民眾,就得用他律來處理,也就是「外部力量加強」,各個警察局都會在過年前加強全國性酒駕取締,且是採不定期、不定時於熱點進行,呼籲民眾不要以為喝一小杯酒、過1小時後就可以開車,只要沾一點酒就不要開車,可使用代駕回家,避免冒險害己害人。

至於是否認為酒駕修法迫在眉睫?徐國勇認為,嚴刑峻法在短期內有效,但長期後民眾可能會對法律產生麻痺感,所以酒駕要從各方面宣導;很多酒駕者本身沒有犯罪罪惡感,以為這就像違規停車,這種觀念應改正過來,才是當務之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