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不選大新竹市長 侯友宜:國土規劃不是為找誰而找誰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27)日宣布「棄選」大新竹市長,有關竹竹合併議題,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受訪時強調,國土規劃不是為整併而整併,也不是為了找誰而找誰,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長期規劃,傾聽民眾的聲音。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台北場,新竹市長林智堅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侯友宜表示,國土規劃需要長遠來看,如何做好國家的發展定位,今天新竹縣市整併,還有其他像彰化縣要不要升格、大台北要不要整併、雲嘉嘉何去何從等,都涉及國土整體規劃,中央在國土的規劃上要有一套完整的論述,也要傾聽民眾的聲音。

侯友宜表示,國土規劃要有過渡期去解決未來整併的挑戰,而不是快速的要在明年實施,尤其在非常敏感的選舉年觀感不好,也讓大家質疑執政黨把自己的利益擺在比國家人民利益的更前面。

侯友宜強調,國土規劃不是為整併而整併,也不是為了找誰而找誰,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長期規劃,且要提出民眾所需要的方向,符合國家在國際上有競爭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