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狂襲日本!暴雪吞噬列車半個車門被堵 網開門傻眼:艾莎救命

▲▼日本大雪。(圖/翻攝自推特/@ippei00011)

▲日本創紀錄的大雪導致當地交通大打結。(圖/翻攝自推特/@ippei00011)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受強冷空氣影響,日本北部和西部沿海地區出現暴風雪,其中京都、兵庫、滋賀等地所在的北近畿更是錄得創紀錄的降雪量,積雪超過半公尺,大大影響了當地的陸空交通,日航和全日空單日取消了逾百航班,多趟JR列車被延誤或取消,還有數條公路被關閉。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上空目前正被一股強烈冷氣團籠罩,為日本海側地區帶來了近年來最嚴重的強風暴雪。截至27日上午9點,日本氣象廳已在滋賀縣彥根市錄得71公分的降雪量、滋賀縣米原市68公分、鳥取縣倉吉市64公分、兵庫縣豐岡市44公分,皆是有觀測資料以來的最高紀錄。

罕見的強降雪為當地的鐵公路交通和航空運輸帶來了極大影響,日航和全日空在過去的24小時內已停飛至少逾百個國內航班,導致7500多名旅客受影響,而JR西日本北陸線也停駛了至少40列火車,還有鐵路沿線的部分信號燈出現故障,導致至少7趟列車延誤或取消,其中延誤時間最長達4個多小時。

不少被困在雪地中的網友也紛紛在推特回報積雪狀況,其中一名網友po出照片,聲稱河瀨站的電車因為受積雪影響再次停駛。從畫面可見,列車車門打開後,深厚的積雪足有半個車廂高,彷彿隨時會灌進電車車廂,看起來十分駭人,也讓網友笑道,滋賀縣的列車門開後怎麼沒看見《冰雪奇緣》裡的艾莎或安娜公主。

日本氣象廳也對北陸、東北、北海道和西部沿海地區發出大雪與暴風雪警報,提醒民眾避免進行不必要的外出。氣象廳預計,新潟縣等地到27日中午的降雪量將達90公分。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