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案「公總IP網軍」抓到了! 監所臨時人員認:好奇改維基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立委高嘉瑜遭家暴案扯出綠營網軍網內互打等爭議,甚至有民眾抓包林秉樞案的維基百科被人編寫,IP位置來自交通部公路總局。交通部公路總局今日(27日)上午8時發表聲明表示,已經抓到人了,是一名監理所契約服務員(臨時人員),該員已坦承是因為出於好奇心才會這樣做。

▲▼林秉樞施暴高嘉瑜凌晨遭羈押。(圖/記者游宗樺攝)

▲林秉樞家暴案牽扯出綠營網軍爭議。(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高嘉瑜遭林秉樞家暴尚未落幕,本月5日晚間有民眾發現,林秉樞案的維基百科資料曾被IP位址登錄在國發會的用戶進行更改,並增列該事件中特定人士資訊。對此,國發會當晚隨即發出聲明,稱該IP(117.56.178.41)其實屬於交通部公路總局對外上網線路,意外掀起綠營網軍網內互打的案外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22天調查,交通部公路總局27日一早8時發表聲明表示已經查明此案,涉案人員為監理所契約服務員(臨時人員),平時負責研考、交安宣導等業務,因為一時好奇,才會利用監理所內的電腦編輯維基百科頁面,造成外界質疑與誤解,後續將交由主管機關依相關規定進行處置。

交通部公路總局聲明全文如下:

有關12月5日社群媒體文章「疑似匿名用戶透過政府IP(117.56.178.41)修改維基百科事件」,經公路總局鍥而不捨的努力下,全案已查明。

公路總局於12月6日即邀集相關資訊專業廠商協助擴大查處範圍,經檢視該局所有網通設備紀錄後確認非屬資安事件,同時並清查該局於12月2日20:42相關時段之網路連線紀錄,初步取得疑似3台個人電腦在該時段有連線維基網站的紀錄。

經查其中2部電腦的網頁瀏覽紀錄為查詢與本案無關的維基網站網頁,另1部某監理所的電腦則僅發現12月6日上午之後的網站瀏覽紀錄,因無具體事證,需進一步查證。

為儘速釐清案情,該局將須進一步查證之第3部電腦,主動送請調查局資安站進行數位鑑識,鑑識報告確認該電腦有編輯林秉樞維基網頁的紀錄。

另經約詢該員已坦承因出於好奇心而有該編輯行為,且未及時跟長官報告,造成外界的質疑與誤解,致影響公路總局信譽,深感歉意。

查該同仁為監理所契約服務員(臨時人員),平時負責研考、交安宣導等業務,後續主管監理所將依相關規定進行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