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電總局新規範 台灣演員署名應「標註地區」

▲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圖/CFP)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圖/CFP)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22日公布規範,要求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的外籍演員或工作人員應添加國籍標註,其中台灣、香港及澳門人員則應添加「相應區域」標註,形成清晰、有序的署名規則。

根據中國大陸《央視》報導,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22日在官方網站公告,「電視劇母版製作規範」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行業標準報批稿,針對時長、署名、圖像、聲音、字幕、封裝格式及品質規定統一標準。

其中署名方面的數項要求中,提到演藝人員在電視劇中,依法須在片頭、片尾署名,且得依合約約定的順序排列,外籍演員或工作人員應添加國籍標註,其中台灣、香港及澳門人員則應添加「相應區域」標註,形成清晰、有序的署名規則。

規範也提到,未直接參與創作的輔助工作人員不在片尾署名,演藝人員在電視劇的署名方式、順序、位置等由合約約定,製片人應在與演藝人員簽署聘用合約時,就將署名問題進行溝通和約定,規避爭排位等署名糾紛的發生。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