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寶」為何越來越多?他精闢神分析...網狂推:太誠實啦

▲王力宏,李靚蕾。(圖/記者張一中攝、資料照)

▲45歲王力宏形象崩塌。(圖/記者張一中攝、資料照)

實習記者徐敬璇/綜合報導

男生怕遇到「公主病」女友,女生怕男友是「媽寶」,就連曾經形象清新的王力宏,因為讓爸爸替自己出面澄清「沒偷吃」、請媽媽當忙請假的行為,也被貼上了「媽寶」的標籤。就有網友好奇為何「媽寶」越來越多,卻很少聽到「女版媽寶」,引發網友熱。

一名網在PTT上以「為何越來越多「媽寶」?而且都男性」為題發文,指出瑪莎拉蒂男、林秉樞和王力宏的家世都很好,父母不是生意人就是書香門第,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導致他們會有別於外在的超反差行為?而且俗稱的「媽寶」、「爸寶」幾乎都是男生,也讓他好奇的問「怎麼都沒聽到女生被叫爸媽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好奇為何不常聽到「媽寶女」這種說法。(圖/截自PTT)

▲原PO好奇為何不常聽到「媽寶女」這種說法。(圖/截自PTT)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議論紛紛,「女生不只爸媽疼,外面的世界也疼」、「女生聽爸媽的話叫孝順」、「女生不用當媽寶,就有人把她們捧成公主」、「台女要老公聽自己的,不准兒子聽老婆的」、「女生內建媽寶」、「聽媽媽的話怎呢能說是媽寶呢?是比較受疼愛和被控制」、「台女控制慾太強」、「大多數台女都已經是公主病重症患者,社會習以為常」。

也有網友指出,「媽寶」這個詞其實是被強加在男生頭上的,如果女兒被偏心、袒護、與父母同住,會被說是「弱勢」、「親情」、「孝順」,對象變成男生就會被轟「軟弱」、「媽寶」、「賴家」,也是現代社會男女不平權的問題之一,「哪裡越來越多?聽父母的話本來就是正常的」、「男生和女生的標準很不公平,女生40歲還可以裝可愛,男生愛媽媽抱一下就被說媽寶」、「是女友和媽媽控制慾太重吧」。

就有一名網友回文分析,「因為最會情緒勒索的普遍都是女性,最會同性內鬥的普遍也都是女性,所以你會聽到媽寶,但很少聽到爸寶;你會遭遇婆媳戰爭,但極少有岳夫大戰」,他更點出「男生比較聽媽媽的話叫做媽寶,男生比較聽老婆的話叫做妻奴,男生兩個都不聽就是渣男」。網友看了狂推「你太誠實了啦」、「含淚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