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柯文哲覆議案 梁文傑:公投案柯文哲合作國民黨打擊民進黨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22日下午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22日下午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11月時表決通過重新發放重陽敬老金,讓市長柯文哲不滿提起覆議案;議會22日進行表決,最終贊成48票、反對7票、棄權5票,覆議案遭封殺,北市將重發敬老金。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說,相信黨團成員都會自律,在公投過程中,民眾黨、柯文哲完全站在國民黨那邊在攻擊民進黨,「所以不會有任何一位議員會去支持柯文哲」。

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說,市府可以視財政狀況來決定發或不發、發多少,這已經給市政府很大很大的彈性,也沒有什麼好覆議的必要,因為市政府完全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發、要發多少,「所以這個覆議案是不必要的,所以還是決定維持原案」。

「相信民進黨團都會自律,不可能有跑票的情況。」梁文傑說,因在公投案的過程中,民眾黨是完全站在國民黨這邊在攻擊民進黨,「所以民進黨這邊,不會有任何一位議員會去支持柯文哲」,對黨團的所有成員都有信心,所以也不用像國民黨這種自我監視的方法監視自己的議員,這是不必要的。

媒體追問,若黨團成員有棄權的狀況,是否也違反黨紀?梁文傑說,「相信不會是民進黨的(棄權)」,應該沒有一個是民進黨的。因為在整個公投案過程中,其實柯文哲或是民眾黨是跟國民黨在合作打擊民進黨,所以民進黨在這次覆議案上是絕對不會去支持柯文哲的立場。

至於柯文哲質疑「黨意輾壓民意」?梁文傑說,沒有什麼黨意輾壓民意,這是民進黨團所有人的一致決定,也沒有什麼黨中央告訴我們怎麼投票,也沒有哪一個權威人物告訴我們要怎麼投票,我們在黨團內部開會的時候是一致決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