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雲吿陳雪生性騷擾出爐!法院判賠8萬⋯全數捐婦女救援基金會

▲▼范雲提吿陳雪生性騷擾,法院判陳雪生賠償8萬。(圖/翻攝范雲聲明影片)

▲范雲(右)提吿陳雪生性騷擾,法院判陳雪生賠償8萬。(圖/翻攝范雲聲明影片)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立法院去年7月審查監察院人事案爆發衝突,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在過程中以肚子頂她,涉及性騷擾,她事後也到台北地院提起民事訴訟。今(17)日法院宣判陳雪生應民事賠償8萬元,范雲表示,依據去年7月提告時的承諾,「全數捐給婦女救援基金會,協助性騷擾被害人。」

婦女救援基金會長年協助婦女受暴、騷擾等相關案件,近來也倡議各界重視「數位性暴力」,包括IG近來有不法之徒號稱提供輕鬆、高薪的「陪聊」工作,吸引民眾前去應徵,不料在陪聊的過程當中被對方詐騙裸照,並加以威脅。婦援會提醒,當前科技以及通訊軟體相當發達,除了要仔細過濾消息來源,在虛擬的網路上也要注意自身的隱私,一旦性私密影像不幸外流,要面臨的是漫長的復原之路,除了保護自己也要盡量提醒家人或親友,千萬不要誤入打工詐騙的陷阱當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雲17日聲明全文如下:

我提告陳雪生委員性騷擾民事賠償,剛剛法庭宣判了。謝謝法官依據事實所下的公正裁定,要陳雪生委員民事賠償八萬元。

感謝林宜瑾委員、林楚茵委員願意站出來作證,賴芳玉律師、施雅馨律師,陪我一起經歷調查與法庭訴訟。

我將依據去年7月提告時的承諾,全數捐給婦女救援基金會,協助性騷擾被害人,

本次性騷擾事件,儘管我方提出的證據明確,卻仍然經歷了一年五個月的法院訴訟過程。

我也同時提出臺北市性騷擾行政申訴,經歷申訴、再申訴、以及對方提出訴願,臺北市政府在這個星期二(12月14日)再次確定「性騷擾成立」。這也經歷了一年四個月的過程。

作為一位立法委員,同時又是熟悉性別平等法律的婦女運動工作者,面對如此明確的性騷擾事件,要依法尋求性騷擾的正義,還得經歷這麼多的煎熬。

可以想見,其他沒有資源、不了解法律的性騷擾被害人,要忍受多少身心的痛苦;為什麼做錯事的明明不是我們,像陳雪生們這樣的加害人不僅不願意認錯、遑論道歉,還透過龐大的律師資源,進行法律濫訴、行政訴願等多重管道持續惡意傷害性騷擾的受害者?

後續我將繼續和被害人站在一起,推動反性騷擾、反性別暴力的運動!包括警察局的第一線調查的問題、性騷擾相關法制的檢討、民意代表及助理性騷擾案件的三不管地帶等法律改革等面向,都需要大家一起來關注與改善!

我希望整個社會能夠一起向性別暴力說不!我們應該更努力,讓所有性騷擾、性別暴力的受害人,都能有勇氣站出來為自己討回公道!

感謝大家對本案的關心,時代在改變,請大家一起支持,讓台灣性別平等可以繼續往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