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廢棄物堆置場狂燒3天「臭死人」 他怒轟:縱火燒光證物

▲彰化花壇1處廢棄物堆置場起火。(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彰化花壇1處廢棄物堆置場起火。(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花壇鄉1處廢棄物堆置場上的大批木材跟廢棄物,13日上午突然起火,燃燒面積高達600坪,濃煙隨著風勢連彰化市區都聞得到臭氣衝天,昨夜議員吳韋達到現場直播,不少民眾高度關注,至今進入第3天,於上午8時終於控制火勢,花壇鄉長顧勝敏怒轟「應是人為縱火」,要求相關單位查明火災原因。

消防局第一大隊指出,12月13日上午08時42分花壇鄉橋頭村水坑巷1處建築事業廢棄物火警案,現場確定為人為傾倒的廢棄物,該地段廢棄物為李姓地主與環保局的刑事案件訴訟證物,該案雖判刑確定但仍在上訴,證物無法移除、開挖。

▲彰化花壇1處廢棄物堆置場起火。(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經整晚警戒、防護後,深層火災無開挖無法處置,彰化及花壇全都瀰漫在臭味中,環保局火速派員在現場架設空氣品質監測儀器,於14日上午聯繫地主、環保局後,於11時許由地主調派挖土機協助,消防人員持續灑水降溫及防護。

大隊長劉錫垣指出,因夜間視線不佳,昨日於18時結束開挖、射水作業,晚上仍由花壇分隊兩車2人整夜防護、警戒,於今(15)日早上08時再持續開挖、射水作業,直現場持續由消防員射水控制火勢,至於起火原因則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彰化花壇1處廢棄物堆置場起火。(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