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染疫大樓今封館 郵務人員送件坦言「會擔心」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中研院P3實驗室昨(9日)驚爆一人染疫,中研院昨晚緊急宣布四項措施,包括所有室內公共活動場所暫停開放,事發的基因體研究中心全棟員工居家辦公,《東森新媒體ETtoday》今(10日)早到基因體大樓,都無人進出,大樓外張貼通告指,因應指揮中心要求,今天停止上班一天,一名郵務人員要送件被拒絕,坦言「會擔心,但還是得送」。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圖/記者許敏溶攝)

▲發生染疫的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今天封館暫停上班。(圖/記者許敏溶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宣布國內新增一本土病例,終結台灣超過一個月本土「+0」紀錄,染疫者為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初判感染Delta病毒,因為無出國史,在社區內與出國感染可能性低,懷疑為工作中接觸病原感染,並且公布雙北足跡。▲▼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圖/記者許敏溶攝)

▲發生染疫的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今天封館暫停上班。(圖/記者許敏溶攝)

事發之後,中研院昨天緊急公布大四因應措施,包括依規定組成應變小組,昨晚起針對基因體研究中心大樓全面清潔消毒,除配合檢疫對象外,全棟同仁居家辦公,而今早該棟大樓已經沒有人員進出,只看到大樓外張貼著公告,「因應指揮中心要求,本中心同仁12月10日停止上班一天。」

中研院昨晚也表示,已依規定組成應變小組,中研院會立即檢視P3實驗室生物安全的管理、執行及操作狀況,在10日內完成調查報告,而今天起中研院所有事內公共場所暫停開放,所有對外實體會議、活動也停止,或改為線上舉行,中研院內內部會議以10人以下為原則,同仁如有需要,向單位主管報備後均可以居家辦公。

《東森新媒體ETtoday》觀察發現,即使發生感染,院方昨晚也公告,如有需要,向單位主管報備後可選擇居家辦公,但今早仍有不少人進入中研院,記者詢問其看法,大多數都搖手不願回應,少數人員透露,雖然有點擔心,但工作還是不能中斷,只能小心面對。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圖/記者許敏溶攝)

▲一名郵務人員送包裹後被拒絕,坦言送郵件到此仍會擔心。(圖/記者許敏溶攝)

而中華郵政一名郵務人員,今早也要送件到基因體中心,但到了門口,就被大樓警衛拒收,只能轉送其他大樓,該郵務人員也坦言,知道中研院有人染確診,會擔心,但還是得送郵件,隨後開車離去。

▲▼中研院臨時快篩站。(圖/記者許靖騏攝)

▲▼中研院臨時快篩站。(圖/記者許靖騏攝)

▲▼中研院臨時快篩站。(圖/記者許靖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