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線上學習比例倍增 家長陪小孩使用比例下滑逾1成

▲▼調查發現,新冠疫情讓線上學習學生比例倍增。(圖/記者許敏溶攝)

▲調查發現,新冠疫情讓線上學習學生比例倍增。(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受到本土疫情影響,數位學習及遠距教學成為教學主流,但根據今(8日)公布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整體數位學習比例,從去年15.5%,今年幾乎倍增到29.2%,顯示疫情加速數位學習的執行與滲透,但調查也發現,有超過3成家長並不清楚學生是否使用線上學習平台,明顯高於去年的18.6%,甚至家長陪伴孩子在家使用線上學習平台比例,從去年51.8%,今年下降到34.3%。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遠距與線上教學,今年5月台灣本土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各級學校在三級警戒下暫時關閉,實體課程中斷,數位學習與遠距學習成為當時唯一解方,為了解數位學習變化,台灣最多師生使用的線上教學平台「數位吧」,委託TVBS在今年10月進行一年一度的「數位學習教育趨勢調查」,有效樣本達611份,並在今天公布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習吧策略總監陳逸文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家長對線上學習認知提升,從去年81.3%,今年增加為91.6%,而且孩子使用線上學習比例增加約一倍,從去年15.5%,今年大增到29.2%,其中桃竹苗、中投彰、宜花高這三個區域比例超過五成,高於全台平均45.5%。

▼新冠疫情讓線上學習學生比例倍增。(圖/記者許敏溶攝)

▲▼調查發現,新冠疫情讓線上學習學生比例倍增。(圖/記者許敏溶攝)

不過,調查也發現,家長對於課堂上老師帶領學生使用線上學習的支持度,卻從去年的65%,今年下滑為53.2%,類似看法也呈現在相同的問題上,去年有58%家長認為使用線上學習對學生有幫助,今年下降為52.5%。

▼疫情反讓更多家長不知道孩子是否使用線上學習。(圖/記者許敏溶攝)

▲▼調查發現,新冠疫情讓線上學習學生比例倍增。(圖/記者許敏溶攝)

陳逸文進一步指出,疫情雖加速數位學習的執行與滲透,但調查發現,今年有31.3%家長,並不清楚學生是否使用線上學習平台,明顯高於去年的18.6%,甚至家長陪伴孩子在家使用線上學習平台比例,從去年51.8%,今年下降到34.3%,顯示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家長萌生不確定性,數位學習的正規之路,還有待學校、教師與家長的充分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