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男喊「輕症沒關係」拒打疫苗 臨死前後悔了!心碎求救訊息曝光

▲▼ 肌肉男John Eyers堅持不打疫苗,死前懊悔不已。(圖/翻攝自Facebook/John Eyers)

▲ 艾爾斯生前熱愛運動,除了氣喘以外沒有潛在健康問題。(圖/翻攝自Facebook/John Eyers)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男子艾爾斯(John Eyers)擁有一身健美肌肉,平時身體十分健康,堅信自己即便感染新冠病毒,病情也不會太嚴重,因此堅決不肯打疫苗,未料今年7月染疫後演變為重症,一個月後撒手人寰,臨終前對於沒有接種疫苗懊悔不已。家人日前公開他生前的求救訊息,令人不勝唏噓。

綜合《衛報》、《每日郵報》報導,42歲的艾爾斯來自默西賽德郡紹斯波特(Southport),生前擔任建築公司高級主管及技術專業人員,對運動充滿熱情,青少年時期曾拿下撐竿跳、曲棍球賽冠軍,成年後挑戰鐵人三項、健美比賽,後來愛上攀岩及露營,今年7月初因染疫住院,月底不幸去世。

他的雙胞胎手足麥肯(Jenny McCann)表示,「他(艾爾斯)是我認識的人中最健美、最健康的,死前4周還在攀威爾斯山和野外露營,唯一的問題就是他相信自己不會死。他認為就算感染新冠病毒也不會有事,以為自己只會是輕症,不想打疫苗。」

麥肯早在5月就接種第一劑疫苗,形容艾爾斯為「堅定的反疫苗者」,因此跟全家人鬧翻。但艾爾斯住院接受呼吸器治療以前脫口表示,希望自己當初有接種疫苗,7月11日傳給麥肯的最後一封訊息寫道,「不要讓他們放棄我」。

然而,艾爾斯的病情持續惡化,家人7月27日被告知他時日無多,當天稍晚在家人趕到醫院前便斷氣,在加護病房死於感染及器官衰竭,令父母、麥肯和19歲的女兒心痛不已。

艾爾斯去世約一周後,麥肯在臉書寫下一系列有關他的文章,呼籲施打疫苗及戴口罩,引起廣大迴響,卻也因此成為反疫苗者的攻擊目標。有網友留言表示,「請節哀順變,但我不想打疫苗。我已經得過新冠肺炎,所以抗體會發揮很好的作用。我相信妳故意忽略他的一些潛在問題,藉此推廣疫苗」、「這是個有趣的故事,但我可不買帳。我告訴妳,我有個已經接種疫苗的同事現在就躺在ICU」。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