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見45名青少年打兩劑AZ疫苗!莊人祥分析3可能性「可能誤打」

▲國泰醫院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日本捐贈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目前國內僅有BNT可用於青少年接種,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疫苗統計數據,竟有45名青少年接種兩劑AZ疫苗,還有20人打了一劑AZ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分析原因,可能有3種情況,第一、資料誤植,第二、疫苗誤打,第三、國外接種回國補登,但詳細情況難以釐清。

指揮中心每週二公布國內疫苗覆蓋率各類對象接種人次以及縣市疫苗覆蓋率,台中市昨天一度喊出最新統計,新冠疫苗覆蓋率為六都第一,不過卻出現誤植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今天於指揮中心記者會主動更正數據,台中和台南市數據誤植,已經進行修改。根據指揮中心資料,六都第一劑接種率第一為桃園市的80.4%、接著依序是新北市80.0%、台中市78.1%、台北市77.9%、高雄市77.7%、台南市76.1%。

莊人祥說明,台中、台南,主要是資料上傳資料庫進行統計報表分析調整,台中、台南接種資料年齡層位移,已經於週三更正完畢。

至於疫苗統計數據中,12~17歲除了BNT外,AZ疫苗方面,有45人完成2劑接種,20人完成1劑接種,高端也有3人打第一劑、6人打第二劑。莊人祥分析三種可能情況,第一為資料誤植,第二是疫苗誤打,先前高端就有發生類似情況,第三則是國外接種回國補登,但詳細情況難以釐清。

▲▼12/6疫苗接種對象累計接種人次與各縣市接種率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接種對象累計人次與各縣市接種率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放大

▲▼12/6疫苗接種對象累計接種人次與各縣市接種率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